建成!郫都首个数字经济示范厅展厅
2021年02月23日 14时46分 信息来源:天府郫都 分享到:








在数字经济时代,5G、人工智能、云计算等前沿技术的出现,对各行各业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而对于数字经济展厅来说,它也是城市数字经济发展的有力“见证者”。

近期

由润弘公司承建的

郫都区数字经济示范厅展厅建设项目

顺利竣工验收并移交

该项目位于菁蓉镇创客公园(原展演大厅),面积约400平方米。据悉,展厅采用LED动态视频、水晶沙盘演绎、图文展板、互动触屏等多种形式呈现,以声、光、电等多种现代化手段集中展示郫都区高新技术、现代服务业、农业、工业、医疗、交通、物流等领域的经济发展成就,同时作为郫都区数字经济创新应用示范区和“城市会客厅”,也突出展现了区域数字经济信息产业的发展趋势、规划和前景。

近日

记者走进郫都区数字经济示范厅展厅

感受数字经济“魅力”

走进展厅,但见展厅灯光明亮,整洁有序,旷视科技、佳骋电子、数码港等一大批郫都区数字经济发展领域的重点项目和典型案例,让参观者一目了然地了解郫都区数字经济发展成果。

“这个是在原展演大厅基础上改建的,以前中间有道门隔着,现在打通了,展厅更宽敞明亮了。”润弘公司工程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展厅内容包括序厅、总体发展定位、规划布局、数字产业、治理政策、数创未来、尾厅签名互动七个区域。

记者注意到,在透明触摸屏展区,企业通过硬件设备、宣传片等形式进行展出。“观众不仅可以在展柜中看到相关的硬件设备,还能在透明屏幕上点击操作,获取产品、公司情况等信息,进一步增强展厅互动性。”

当前,数字经济已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动能,成为促进我国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的国家战略。2019年,四川省等6省(市)入选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作为成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主战场,郫都区制定了《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应用示范区建设工作方案》,力争在数字经济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重大突破。

在遵循数字经济发展内在规律下,当前郫都区基本形成“园区引领、功能区互动、场景支撑”的“1+6+N”的总体布局规划。从产业基本规模来看,目前,全区聚集旷视科技、国信优易数字经济相关企业119家,潜力独角兽企业16家,建设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创兴创业基地,引进中国数码港、华通创志、万云汇等数字经济重点项目6个,在建项目计划总投资60亿元。峨眉派、梦工厂等数字媒体企业运用5G、VR等技术建设“大型数字文娱基地”“数字楼盘展示系统”和5G视频产学研基地等项目。

“我们的发展目标是在2022年基本建成以‘数字集聚与服务、产业融合与升级、生态培育与人才创新、政策优化与完善’为特色的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应用示范区。”郫都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