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雅云大数据产业投资推介会在杭州举行 6个大数据产业项目现场签约落户雅安
2020年09月18日 09时11分 信息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分享到:

9月15日,中国雅云大数据产业投资推介会在中国数字经济第一城——杭州市举行,吸引了网易(杭州)网络有限公司等100余家企业参会。雅安市现场还举行了签约仪式,逆熵星际文件系统项目、信创大数据产业园项目等6个大数据产业项目落户雅安,投资总额48.6亿元,为“数聚雅安、云动未来”再添新动能。

本次推介会由雅安市人民政府、省经济合作局主办,雅安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四川省经济合作促进中心主任谢贤荣出席推介会并致辞。雅安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东主持推介会,副市长苟乙权作投资推介。杭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麻承荣,浙江省大数据科技协会秘书长陆虹屹出席推介会。

8小时决定投资

雅安独特吸引力创造“最高效率”

8个小时可以做什么?徐州赛诚网络服务有限公司,用它完成了会见、洽谈,并与经开区签下文创云超级算项目,选择在雅安大数据产业园建设云渲染机房。在该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杨延生眼中,这创造了公司所建基地的“最高效率”。

是什么让杨延生如此“草率”?“雅安求项目若渴的态度、强烈的服务意识,还有独具优势的电价。”他坦言,从见面洽谈开始,他就被雅安良好的招商氛围、高效的政务服务所吸引;另一方面,项目耗电量极大,每年需要15亿度电,雅安提供的大数据企业0.34元/千瓦时价格,将极大降低企业运营成本。

“云渲染就是将渲染这个步骤放到云服务器上,它广泛应用在广告、动漫、影视等领域。”杨延生表示,公司先后参与了G20杭州峰会开幕式晚会、《新喜剧之王》《楚乔传》等项目制作,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有信心将雅安项目建成亚洲最大的云渲染基地,“我们年底前将启动一期项目建设,力争5个月内投入运营。”

在不少客商眼中,在雅安发展数字经济,有着不可比拟的优势。除了电价优势、气候宜人,雅安大数据产业园区还是四川省首个直连国家一级骨干网络节点的数据中心,网络通达、环境优越。

“经过调研,我们发现雅安的产品是真好,而且政策很优惠。”威亚(日本)株式会社的电商基地项目,将把“好品中国”网红基地落地雅安,同时培养本土互联网电商运营和网红人才,该公司中国区董事副总裁陈曦,向与会企业家发出了邀请,诚邀更多的企业到雅安投资兴业。

走出去引进来

“雅云”金字招牌愈发闪亮

目前,雅安大数据产业园已建成4栋“五星级”数据机房,是全省单体规模最大、标准最高的绿色数据中心。从去年在北京举行“西部数港·中国雅云”川西大数据产业园推介会,到此次在杭州举行中国雅云大数据产业投资推介会,雅安市围绕“雅云”品牌,着力深化“数据存储服务”“数字文创”“人工智能”“特色大数据应用示范”,坚持招大引强,推动大数据产业延链强链和集群发展。

雅安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局长常大瑞表示,两次推介会不仅扩大了雅安影响力,也有效吸引了投资,汇聚一批大数据采集、存储、分析、加工、应用等企业。雅安将全力建设成渝地区大数据产业基地,加快数字经济发展。

“可能不少人会疑问,作为传统通信运营商,本身有着比较丰富的资源,为什么会选择在雅安租用外部资源。”中国移动云中心总经理助理韩冬伟表示,吸引公司的除了雅安大数据产业园拥有国内最优级别的数据中心资源和非常有竞争力的租费政策,还有一项重要的因素,雅安把大数据产业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强大引擎,“我们将与雅安密切合作,共创数字经济发展的新生态。”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