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全球创客大赛来蓉发出“求贤令”
2020年09月17日 09时25分 信息来源:成都日报 分享到:

近日,具有创投领域“奥运会”之称的“阿里巴巴全球诸神之战创新创业大赛——梅州创客大赛”在蓉举办城市推介专场,向成都企业抛出橄榄枝。该赛事起源于2015年,过往五届共有来自15个国家、55个城市的优秀项目参与其中,培育了20个准独角兽项目。今年的大赛落地广东梅州,面向全球招募创新创业项目,报名截止至9月30日,计划征集符合大赛要求的项目150个。

据了解,阿里云创新中心作为阿里云旗下创业孵化平台,依托于阿里云的技术、资源等优势,将为创业者提供包括三大基础服务、三大孵化赛道、三大创服活动在内的九大服务,全方位助力区域内企业进行科技赋能,打造行业标杆,实现数字化转型。

“成都作为阿里云创新中心重要城市基地之一,分别在2017年、2019年举办了阿里巴巴全球诸神之战创客大赛城市分站赛。”阿里云创新中心(成都)负责人肖越表示,成都在数字化转型中一直走在前列,也是创新创业企业发展的热土,诞生了一批批敢想敢闯的“后浪”企业。主办方表示,随着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开始引发新一轮的全球科技创新浪潮,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产业层出不穷,产业环境加快了各个领域创新和迭代的速度,大赛渴望吸引更多高端人才和前沿科创项目。推介会上,包括往届诸神之战全球创新大赛的获奖者,德能森、宜泊车等几家成都准独角兽公司,同来自生物医药、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等赛道的本土创业者,对赛制、创业形式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其中,成立于2017年的德能森智能科技,曾斩获去年阿里巴巴诸神之战AloT全球总冠军,2020年获得华为鲲鹏认证,吸引了众多投资机构的关注。而在智慧停车领域,宜泊信息科技希望做最好的停车大数据企业,研发了互联网+智能停车系统,其流量变现能力在业界处于领先水平。记者王晓鸥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