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经信局与市发改委举行项目投资暨“新基建”工作对接会
2020年07月07日 10时45分 信息来源:绵阳市经信局 分享到:

7月3日下午,绵阳市经信局赴市发改委对接项目投资暨“新基建”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晓清,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袁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经信局、市发改委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就工业及技改项目、新基建项目包装储备、对上争取和“十四五”规划编制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指出,做好全市工业项目投资暨“新基建”工作十分重要,是贯彻落实全省抓项目促投资工作会、全市项目投资工作会精神尤其是省委彭清华书记、市委刘超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务实举措,市经信局、市发改委将密切协作,加强沟通,更好地推动工业项目投资和工业信息化领域“新基建”工作,加快建设西部先进制造强市,为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贡献工业力量。

会议要求,市经信局、市发改委要做好项目投资形势分析,认真研究项目投资情况,做好预测研判工作,确保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共同做好五个方面工作。

一是共同做好“十四五”工业规划编制。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等重大战略机遇,聚焦“6+6”先进制造业体系和先进制造产业功能区建设,精心做好全市“十四五”工业规划编制,为加快产业发展提供引领支撑。

二是共同推进项目建设。铸牢“围绕企业转、盯着项目干”意识,为企业做好服务工作,推动工业项目稳产满产、加快建设;促进储备项目早日落地,形成实际投资;帮助、指导存量企业做好技术改造工作,促进升级改造,确保项目按计划实施。

三是共同做好项目储备。加强项目滚动储备,结合项目进程开展近期、中期和远期三类储备,为当前及下一步项目投资奠定坚实基础。

四是共同做好对上争取。精准对接国家、省政策支持方向和重点领域,包装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加强部门之间交流合作,加强对上协调争取,切实提高对上争取成功率。

五是共同推动“新基建”。结合全市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新基建”项目和产业项目清单,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的深度融合,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步伐。

责任编辑:四川省大数据中心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