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造手机卡:集通信、公交、社保于一身
2020年07月07日 10时12分 信息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分享到:


科道芯国公司研发的黑晶芯-7芯手机卡(左下方)

开栏语

日前,2020年成都市新经济“双百工程”企业创新发展交流大会上,2020年成都市新经济“双百工程”重点培育企业和百名优秀人才名单揭晓,两份名单共涉及133家新经济企业,涵盖绿色经济、数字经济、共享经济、创意经济等多个形态。

这是新经济时代,“成都造”的一次亮相。从今天开始,成都商报-红星新闻将走进这些新经济新业态,探寻一座城市的新动能。

城市生活,面对不同的生活场景,往往需要使用多种支付媒介,比如地铁公交卡、医疗社保卡、校园卡等。随着科技发展,越来越多的场景开发出移动支付平台,但在给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各种各样单一功能的手机软件大量占据手机,同时不断绑定的信息也带来了一定的网络安全隐患。

如何解决?四川科道芯国主打产品黑晶芯-7芯手机卡,对这一难题给出了答案。

“芯”技术:多卡合一方便快捷

在众多重点培育企业和优秀人才中,四川科道芯国智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道芯国)是其中之一。公司与董事长朱琳琳双双入选成都市新经济百家重点培育企业和百名优秀人才名单。其公司近日发布的黑晶芯-7芯手机卡,正致力于改变现有移动支付的方式。

据了解,科道芯国所推出的黑晶芯-7芯手机卡,是全球第一颗NANO形态多功能物联网微芯片组,采用芯片级加密技术,集成了通信卡、地铁公交卡、医疗社保卡、银行卡、电子身份证、门禁卡、校园卡、一卡通等多应用,真正实现了用一部手机即可安全便捷地手机刷卡和移动支付。

“多卡合一,是公司对于未来行业趋势的洞见。”科道芯国董事长朱琳琳告诉记者,以往手机卡是运营商发的,银行卡是银行发的,交通卡是交通公司发的。这种情况下,将多种场景下需要使用的“卡”合为一体,必然成为行业趋势。同时随着移动支付到来,我们发现移动支付是一种不可逆的趋势。“多卡合一加上移动支付,便是黑晶芯-7芯手机卡的来源。虽然表面上是一个SIM卡,但是它复合了多功能,同时也解决了这一个比较大的痛点。”

黑科技:手机黑屏依然可刷

“黑晶芯-7芯手机卡的问世,也将改变现有的移动支付方式。”朱琳琳说,现在移动支付的方式需要依赖于网络,而黑晶芯-7芯手机卡是将使用NFC的芯片集成到手机的SIM卡里面,即便是黑屏也可以刷门禁、刷公交、刷支付,刷一切可以近场支付的场景。

朱琳琳介绍,作为领先的“IC+IT”安全芯片多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科道芯国将致力于成为金融安全移动支付领域新的领导者,以国密技术为基础,聚焦安全移动支付和物联网IC终端,在安全移动支付体系里用“芯”提供更安全便捷的智慧城市数字化生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叶燕邓文博

责任编辑:四川省大数据中心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