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首届数字四川创新大赛”德阳分赛场启动会隆重开幕!
2020年07月14日 16时47分 信息来源:2020数字四川创新大赛官微 分享到:

7月13日上午,德阳市首届人工智能应用和数字经济发展大会暨“2020数字四川创新大赛”(德阳分赛区)启动仪式举行,来自数字经济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企业领军人物和各界贵宾齐聚德阳,聚焦“智能大时代,数字新德阳”主题,共话融合创新发展。


省政协副主席陈放讲话并宣布“2020数字四川创新大赛”(德阳分赛区)正式活动启动,他在讲话中盛赞“2020数字四川创新大赛”是四川大数据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赛事,并预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预祝各位参赛选手在本次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大数据中心主任严卫东,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谭建荣,电子科大计算机学院院长申恒涛,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陆志鹏,华为政企云副总裁刘少华,国机工程集团高级专务杨传良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并见证大赛启动。

陈放在讲话中强调,数字经济发展之路充满机遇,也存在不少挑战。希望德阳牢牢把握国家新基建和省委将成德眉资同城化纳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先手棋”等重大战略机遇,积极推动数字转型、智能升级、融合创新,加快数字经济赋能实体经济、实现融合发展。


德阳市委书记靳磊致辞,表示德阳将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坚持以数字经济引领创新驱动,携手全球数字经济优秀企业,加快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治理智慧化、服务智能化,着力构建数字经济应用场和产业生态圈,着力建设西部一流的数字化城市和四川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先行区,共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中国工程院倪光南院士通过远程视频向大会举行表示祝贺。会上,华为公司、深兰科技、四川电信联合发布了基于华为芯片深兰算法的德阳造人工智能摄像机及在四川电信“慧眼工程”魔镜平台应用。谭建荣、申恒涛分别就《后疫情时代的中国数字经济》《人工智能发展现状及应用展望》作了主题演讲。








省级相关部门领导、国内知名行业领域专家和企业、协会、研究机构代表,省内相关市(州)代表,德阳相关部门及各县(市、区)负责人,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等350余人参加大会。

“2020首届数字四川创新大赛”由四川省大数据中心、省委网信办、省发展改革委、经济和信息化厅共同主办,首次开放四川公共数据开放网和交通、电力、卫健、电商、环保、电信等多个部门和行业数据源,面向全球公开征集参赛作品,是四川大数据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赛事。大赛开设创新应用赛、算法对抗赛、政务大数据应用赛三条赛道,设成都高新区主赛区和德阳、宜宾、达州、雅安4个分赛区。

责任编辑:四川省大数据中心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