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成都)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挂牌成立 伊藤洋华堂BPO中国区总部等4个项目落户
2020年05月21日 09时12分 信息来源:川报观察 分享到:

5月20日,成都高新区举行中日产业合作线上推介会。会上中日(成都)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正式挂牌成立,伊藤洋华堂BPO(BusinessProcessOutsourcing)中国区总部项目、中日动漫街区等项目签约入驻示范区。


聚焦文化创意产业先期规划三大片区

日前,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成都及天津、大连、上海、苏州、青岛等国内六个城市建设中日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努力创造中日地方合作新样板,促进高水平开放型经济发展。其中,中日(成都)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将聚焦文化创意产业,建设业态集聚、功能提升的文化创意场景,助力优质企业成长,吸引聚集行业领军人才,打造文化创意创新合作平台。

据了解,中日(成都)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位于成都高新区,先期实施范围为36.9平方公里,涵盖成都高新南区瞪羚谷片区、骑龙片区及未来科技城片区。

记者了解到,数字文创合作区位于成都新经济活区核心位置瞪羚谷片区,是合作示范区的成熟核心区,将重点发展动漫游戏、数字媒体、文化会展、文化商业、文化科技等产业细分领域,着力打造文化创意都市林盘;服务贸易合作区位于骑龙片区,是合作示范区的起步建设区,将重点发展信息服务、创意设计、文化贸易、文化金融等产业细分领域,着力打造中日联合创新创意中心;未来科技城是合作示范区的功能拓展区,是成都第二机场天府国际机场所在地,未来将重点发展航空经济、文化旅游、文化教育等产业细分领域,着力打造中日“文化+”合作示范高地。

根据规划,中日(成都)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将以文化创意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核心,优化打造中日“双向开放生态”,创新发展中日高质高效“双高发展业态”,培育壮大中日“双边市场主体”,探索构建中日“双赢发展格局”,更加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重大战略,更好服务对外开放总体战略布局,建设成为国际知名的文化创意产业集群创新开放中心。到2022年,合作示范区建设初见成效,初步成为中日文化创意产业国别合作战略平台。到2025年,合作示范区全面建成,文创产业发展良好、文化贸易往来畅通、运营管理高效完善、辐射带动作用突出。

4个项目即将入驻示范区伊藤洋华堂BPO中国区总部落户

推介会上,成都高新区签约伊藤洋华堂BPO中国区总部、A8国际音乐产业基地、中日动漫街区等项目,日本DAC西南总部及亚太创新中心项目达成合作意向。以上4个项目将入驻中日(成都)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

日本零售业巨头、全球最大连锁便利店集团之一的日本7&i控股集团旗下株式会社伊藤洋华堂,将在成都高新设立BPO中心。该中心作为其中国区业务总部,将逐步承接柒和伊控股所属企业及其他日系零售商在日本国内外后台管理、客户服务等业务,并将导入RPA(机器人流程自动化)等先进技术,实现先端科技在服务业中的应用。

此外,国家电投产业基金管理公司将联合IMBC株式会社以及日本著名动漫制作人黑川庆二郎先生,打造中日动漫街区,通过政府推动和市场化运作相结合的方式,增强成都本地文化产业聚集与国际辐射能力,培育壮大文创产业发展新动能,推动成都文创产业发展。

DAC是日本博报堂集团全资子公司,将在成都高新区设立西南总部及亚太创新中心,推动数字版权交易中心、区块链、大数据中心等总部业务落地,计划在成都中日合作示范区建设3至5万平方米载体。

为进一步推进与日本在现代服务业、都市建设、文化创意等领域合作,此次推介会上,成都高新区还从日资企业对华投资意向、第三方市场拓展以及成都优势资源挖掘等三个维度出发,对外发布合作机会清单,为日本企业提供投资机会。清单具体包括TOD开发,位于骑龙片区的中日联合创新中心、城市动漫主题乐园,位于瞪羚谷片区的中日数字文创街区、中日艺术创新中心,以及社区医疗康养中心等8大项目。(记者蒋君芳)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