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德眉资试水“区块链+农业应用”
2020年11月27日 09时57分 信息来源:成都日报 分享到:

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又有新动作——11月24日,“2020成德眉资现代农业园区联动发展峰会暨第六届智慧农商创新论坛”在成都市温江区举行。

成德眉资开展“6+1”联动合作

峰会现场,温江都市现代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园、中江县龙泉山丹参白芍现代农业园区、眉山中法农业科技园、安岳县现代农业产业园作为四地代表园区进行了重点推介。成都市温江区都市现代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园管委会、绵竹市沿山猕猴桃现代农业园区管委会、眉山市农业农村局岷江现代农业园区管理办公室、资阳市雁江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功能区管委会代表成德眉资四市现代农业园区现场签署了《成德眉资现代农业园区联动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推动成德眉资四市在现代农业园区产业协同、项目统筹、设施互通、平台共建上实现联动发展,引导科技、人才、项目、资金等资源要素有效流动联动。

根据协议,成德眉资各现代农业园区将围绕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建设、“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等,开展“6+1”联动发展合作。即:共同发起与筹备“成德眉资现代农业园区联盟”、共建“数字化共享平台”、轮值承办“成德眉资现代农业园区联动发展峰会”、共同举办“成德眉资现代农业园区领头雁人才实训班”、共建共享一批“农业高新技术集中应用示范场景”、共建“共享实验室”或研发中心6项推进高端平台共建与科技成果转化合作内容;加快探索与实践一套现代农业园区联动发展机制,为高质量服务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提供现代农业园区联动发展范式。

打造首个国家级农业公链

在同期举行的“第六届智慧农商创新论坛”上,“1链3e”数字化共享平台正式启动。此平台是由成都现代农业产研院联合国家信息中心等优质资源,瞄准“区块链+农业应用”,研发国家发明专利,打造的首个国家级农业公链—CNG农业链,集成产研院旗下3e(川农牛e购、农科e站、蓉e检)平台构建形成。

此平台可通过系统采集产业链7个关键环节全程可追溯的自证数据,以推动产品、企业(园区)、产业上链,打造“可信信息、可信资产、可信智能”。将率先在成德眉资四市现代农业园区进行成果应用示范,进而辐射推广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沿线,提供“策划方案+解决方案+服务方案+孵化方案”四大落地方案集成服务。

论坛还特别设置了圆桌会议环节,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们就智慧畜牧、数字田园、数字乡村等主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博士生导师、智慧农业创新团队研究员钱建平围绕“现代农业园区数字化发展方向与路径”作了主题分享。记者陈泳 粟新林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