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说四川话的银行智能客服上线了 成都银行“云化”设计打造新数据中心
2020年11月26日 09时24分 信息来源:成都日报 分享到: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如何打通银行与客户的触点,让科技赋能金融业务?记者昨日从成都银行获悉,该行新一代数据中心正式投产上线,作为按照国际最新的T3+标准建设,该数据中心已达到国家级A机房标准,与新数据中心一同亮相的,还有全新上线的成都银行手机银行,四川方言语音智能客服以及重构的开放银行服务等一大批数据服务应用。

讲四川方言

银行智能客服也能与你对答如流

据介绍,成都银行2017年10月正式启动新一代数据中心设计建设,历时3年时间建成投产。新一代数据中心采用SDN网络架构,将服务器物理位置与连入区域解耦合,实现计算资源共享灵活分配,节省能耗并实现基础网络的自动化部署、虚拟网络快速交付及云平台的无缝对接。新的数据中心采用“云化”设计,能够实现弹性计算资源的扩张,通过计算资源网络虚拟化,“在原有物理计算资源不变的情况下,形成计算资源池,今后我们新产品推出,新旧业务的切换会非常快,能够满足业务弹性扩展,尤其是节日促销流量高峰资源的快速分配。”成都银行信息技术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伴随新一代数据中心亮相的,还有四川方言智能客服。此前,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对外公示首批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应用,成都银行的“支持四川方言的智能银行客服服务”成为四川首个支持地方方言的智能银行服务。资料显示,“支持四川方言的智能银行客服服务”是由成都银行开发和运维,“传统的客户服务,对于四川地区的客户来说体验很差,我们优化体验,加强对四川话数据的识别率。”成都银行信息技术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新一代智能客服不仅支持四川话,还对各地方言有较高辨识度。

融合多场景便民服务

未来将在重庆建立异地灾备中心

据介绍,依托新一代的数据中心的数据处理能力,成都银行将构建全新的开放银行服务能力。成都银行在网络金融服务平台项目中完成了开放平台的建设,向合作伙伴和客户开放金融能力,将银行服务植入各类商业生态系统,同时也引入合作伙伴的服务能力,真正做到多样化、特色化、定制化的客户金融服务。“我们跟成都市教育局合作,已经实现了大多数学校的学费代收,此外还有多家医院云缴费。”成都银行信息技术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四川本地法人银行,成都银行客户的覆盖面广,已经纳入医疗、教育、生活服务等多个生活消费场景。

值得一提的是,为防范灾难和风险,近年来,国内商业银行相继建立了生产中心、同城备份中心和异地灾备中心,“两地三中心”已逐步成为商业银行广泛采纳的灾备建设模式。为此,成都银行投资6个亿,建立两个同城“双活”中心,未来还将在重庆建立异地灾备中心。届时,这三个中心将全部采用“云化数据中心”的理念布局,三个数据中心将从传统的“主备”模式升级为“三活”中心,能为客户提供更为全面、有效的系统安全保障。记者刘泰山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