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倒计时 来川备好“四川天府健康通”
2021年01月25日 09时22分 信息来源:四川观察 分享到:


本周,春运就将开启,回川需要哪些凭证?如何根据“四川天府健康通”的相应功能进行流动?省大数据中心来答疑。

记者从22日召开的“四川天府健康通”推广使用培训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四川天府健康通”上线十多天来,使用人数近4000万,但在不少市(州)、县(市、区)申领使用比例还比较低。

对此,省应急指挥部下发通知,各地各部门(单位)要按照“应申尽申、愿申尽申”的原则,把宣传推广使用“四川天府健康通”作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刚性措施。“四川天府健康通”按照“红码禁止、黄码限制、绿码通行”的原则进行动态管理。春节期间,来川和返川人员在核酸检测上也有相应要求。

记者刘圆梦:在持有“四川天府健康通”的基础上,返乡人员还需持7日以内的核酸阴性检测证明返乡,返乡后14天健康监测,期间不聚集、不流动,每7天开展1次核酸检测。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实行14天集中隔离和不少于2次核酸检测,登车、登机或登船前查验四川天府健康通;做好旅途申报、排查、登记和报告;无7日内核酸检测证明的,由目的地社区组织核酸检测。

“四川天府健康通”可通过微信、支付宝、天府通办完成线上申领,也可扫码领取健康码。此外,平台还开发了家人代领功能以及家庭健康码。对来川人员,三大运营商也会主动发送提示短信,引导大家及时申领。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