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开放日 看大数据如何服务生活
2020年07月19日 20时15分 信息来源:四川观察 分享到:


今天是省大数据中心成立一周年,在大数据主题开放日活动中,群众代表走进了省大数据中心和腾讯等相关企业,感受大数据的魅力。


走进刚刚成立一周年的四川省大数据中心,大家了解到了天府通办、四川群防快线、外出务工人员健康证明系统等大数据智能“利器”。


四川省大数据中心数据资源管理处负责人刘冰:邀请我们社会公众了解大数据、走近大数据,感受大数据的神奇魅力。

大数据,正为四川百姓提供着越来越多的服务和便利。以“天府通办”这款接入了300余项便民服务的应用为例,全省注册总人数达到了2300万,上半年线上办件量超过1000万件。而在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有力支撑的“四川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和查询系统”上,健康证明的申领量达到了1500万次。


参观群众代表郭文华:很明显的一个体会就是,现在很多事就可以在网上办好,然后在疫情防控方面感觉很震撼,这些东西全部是我们自主研发的,作为我们市民的话也有一种自豪感。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