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省将继续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建设产教融合示范项目
2020年10月22日 15时47分 信息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分享到:

10月21日,从解读《四川省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我省将继续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建设产教融合示范项目,重点支持企业与院校协同开展人才培养,引导企业发挥人才培养的主体作用,帮助企业提升管理和技术水平。 


新闻发布会现场

经济和信息化厅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周海琦介绍,四川是工业大省,全省现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45万户,规模以下企业7万余户,具有较好的校企合作基础。


周海琦回答记者提问

“经济和信息化厅作为全省工业主管部门,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按照国家、省相关要求,不断完善政策措施,支持职业院校建设发展,支持企业发挥主体作用,支持校企双方加强合作,共同培养企业、产业发展需要的人才。”

据介绍,经济和信息化厅主要从支持建设三个平台上下功夫,推进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

在建设校企合作育人平台方面

通过产业政策指导、重点项目扶持等方式,鼓励骨干企业、科研机构、职业院校协同开展学科建设,共建学习实训基地、产业学院等等。

在建设校企合作创新平台方面

大力支持企业与职业院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合作成立产业研究院、创新中心、技术创新平台,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和技术创新,培养产业人才。

在建设校企合作交流平台方面

支持组建行业领域产教联盟和职教集团。近年来,支持、指导组建了全省装备制造业产教联盟、电子信息产教联盟、白酒产教联盟、轻工职教集团、化工职教集团等,促进了重点企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和社会机构之间沟通交流、资源整合。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