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大数据中心组织解读《数据安全法》 助推数据合规建设
2021年09月18日 09时24分 信息来源:省大数据中心 分享到:

9月17日,省大数据中心举办2021年第三期“数智四川”大讲堂。成都市律协网络与高新技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泰和泰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尹晓东律师,对《数据安全法》进行专题解读。省大数据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赵启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尹晓东律师结合大量案例深入解读《数据安全法》的诞生背景和重要条款、个人信息保护、数据合规建设等内容,并特别剖析了有关政务数据的法律要求,强调要平衡好数据安全保护与政务数据应用的关系,提出要提高依法监管能力、指导行业做好合规建设、加大软硬件投入、慎重选择供应商等专业建议。

赵启斌在讲话中指出,数据安全就是国家安全,作为大数据行业的管理者和从业者,提升风险防控意识,守好数据安全关口是职责所在。一定要读懂《数据安全法》,不能知法犯法;一定要在《数据安全法》的框架下依法、合理、有效地处理、利用数据,切实提升数据安全合规水平,更好服务全省数字政府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

各市(州)、县(市、区)大数据与政务服务管理机构,省直有关部门(单位)信息化工作机构,及省大数据中心各处室(单位)干部职工等,共26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