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数字经济论坛 抓好数字红河展厅提升改造 今年红河“数字经济”要这么干
2021年02月20日 15时30分 信息来源:云南网 分享到:

近年来,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在“数字经济”发展上取得了显著成效,多项数字经济建设成果位列全省前列。今年,红河州将围绕建设“数字中国”“数字云南”决策部署,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全面推进“数字红河”建设,推动数字经济成为红河州建成云南绿色发展增长极、沿边开发新高地和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的重要支撑。

红河州将从强化提升数字经济理念、科学谋划新基建顶层设计、加快数字化发展三个方面做好2021年“数字经济”建设工作。

在强化提升数字经济理念方面,红河州将举办红河州数字经济论坛和产业招商等活动。同时将开展专项培训活动,树立数字经济思维模式,提高数字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此外,还将发挥专家库作用持续加大州内培训、全省数字经济在线培训学习力度。

在科学谋划新基建顶层设计方面,红河州将对标国家、全省“十四五”规划和全省新基建规划,编制红河州“十四五”新基建专项规划。同时将加快新基建项目谋划,在前期汇总全州301个计划项目的基础上,加快项目立项审批等前期工作。

在数字化发展方面,红河州从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加快建设数字政府、加快建设数字社会、加快建设数字城市四个方面着力,用“数字”为经济赋能,为发展提质,为治理增效。

在发展数字经济方面,今年红河州将推动数字产业化,培育数字经济新动能。将建设2700个以上5G基站,推动5G网络在13县市城区、重点单位、产业园区、特色小镇等重点场所连续覆盖。做大做强电子信息制造业。积极发展线上经济,引导在线教育、互联网医疗、线上办公等新业态、新模式健康发展。与此同时,红河州还将推动农业产业数字化改造,建设“农业一张图”,打造一批数字农业示范点。推动智能制造发展,启动企业数字工厂、智慧矿山、无人车间和无人生产线建设,推动企业上云。

在加快建设数字政府方面,红河州今年将从推进智慧党建,谋划建设全州大数据系统等方面发力。同时,还将推进红河州政务云建设,实施数据共享。提升全州“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持续推进“一部手机办事通”,推进更多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跨省通办”、“最多跑一次”。构建全州智慧政务一体化服务体系。值得一提的是,红河州今年还将对标“数字云南”展示中心,抓好数字红河展厅提升工作。

在加快建设数字社会方面,红河州将推进数字技术与公共服务融合,提升政务服务、智慧教育、远程医疗、环境保护、社会治理、执法司法、边检管控、应急救援等数字化、智能化水平。推进智慧医疗建设,深化智慧教育普惠提质,推进数字生态建设,推广“刷脸就行”工程,在旅游、医疗、会务、交通、住宿、购物等各类公共领域,大力推广“刷脸就行工程”。

在加快建设数字城市上,红河州将突出新型城镇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全面提升城市智慧化建设、管理水平。推进蒙自、弥勒、开远和自贸试验区智慧城市试点建设,加快形成智慧城市建设的典型示范。积极谋划“城市大脑”,统筹抓好前期工作,为实现全州运行一张图展示、提升政府决策效率和治理能力打好基础。云南网记者张成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