劲爆!中国移动5G智慧钢铁实训基地正式落户首钢京唐公司
2020年07月07日 14时31分 信息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7月3日下午,中国移动5G智慧钢铁授牌仪式在河北省移动公司隆重举行,河北省工信厅、中国移动上研院、中国移动集团公司、中国移动河北公司等多方领导为首钢京唐公司5G智慧钢铁实训基地“云上”授牌,共同开启钢铁行业5G+新时代!

授牌仪式中,首钢京唐公司副总经理王贵阳感谢中国移动对首钢京唐公司发展5G技术的高度信任和鼎力帮助,通过多方努力,目前首钢京唐公司各类5G应用项目正在有序推进,完成了十四五《首钢京唐公司园区5G专网建设规划》,明确了智能物流管控、车辆跟踪、智能工厂、智能安防、无人料场、无人驾驶等应用发展方向,同时期待多方下一步的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双赢、共同发展。

河北移动政企客户部副总经理杨舟在发言中介绍近期河北钢铁企业5G应用成果,同时指出河北作为钢铁大省,随着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升级,智慧钢铁成为钢铁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中国移动利用5G高速率、大带宽、低延时等特点,融合边缘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进一步促进新兴技术与钢铁行业传统技术融合,助力钢铁行业制造技术与装备转型升级。

在观看完河北移动5G钢铁示范省在首钢京唐公司的成果展示后,河北省工信厅、中国移动上研院、中国移动河北公司等多方领导现场为首钢京唐公司5G智慧钢铁实训基地举行隆重的授牌仪式。

作为该基地试点项目组成员,中国移动曹妃甸分公司按照省市公司的有效部署,自2019年10月与首钢京唐公司签署5G应用战略合作协议后,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探索5G钢铁行业发展新模式,目前在首钢京唐公司厂区内建设5G基站1座,室分3个,完成酸洗原料库、酸洗中间库5G信号覆盖,重点满足以上区域视频监控回传、智能库控制及数据采集等方面的应用。

中国移动曹妃甸分公司以融通发展理念为基础,通过5G新技术应用,全力将首钢京唐公司打造成钢铁行业5G示范基地,推动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助力5G创新应用示范区建设!

责任编辑:四川省大数据中心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