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话先进制造新机遇 首届“京津冀-粤港澳”先进制造高端峰会举行
2020年07月06日 14时56分 信息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分享到:

7月4日至5日,首届“京津冀-粤港澳”先进制造高端峰会在北京、广东两地以线下线上六地联动方式举办,围绕“京津冀-粤港澳”地区优势产业向先进制造转型升级、高端制造技术发展及新型人才培养等主题,共话“新基建”背景下的先进制造新机遇。

开幕式上,北京市科委副主任许心超表示,以人工智能、大数据、5G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为抗击疫情和经济复苏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他透露,目前,北京市人工智能相关企业超过1000家,占全国的30%以上,科技企业在抗击疫情过程中不断提升自己的技术和服务能力,也获得了新发展。

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杨军指出,智能制造的布局是广东地区实现再增长的主要推动力,为此广东省已制定长远的智能制造发展规划,未来将发挥优势,积极推动粤港澳大湾区联动京津冀地区形成区域合作交往框架,加速双方在政策、科研、技术和人才等领域的双向交流合作。

同时,首届“京津冀-粤港澳”先进制造高端峰会的多家参会方共同发起组织工业大数据技术创新中心,旨在进一步落实好先进制造与大数据的技术创新,探索大数据、5G、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工业制造领域的多场景应用,加速工业技术与信息技术在“新基建”背景下的深度融合。

据介绍,工业大数据创新中心选址广东省佛山市,将依托粤港澳地区在先进制造领域的实践积累和产业优势,联动京津冀科研、人才优势,围绕先进制造主导产业开展科研创新,推动产业实践发展及推广,促进相关政策法规研究落地。(申佳平)

责任编辑:四川省大数据中心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