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文博会云上开幕
2020年11月17日 14时56分 信息来源:科技日报 分享到:

云开幕、云展厅、云招商、云签约、云大数据……11月16日,第十六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云上文博会)开幕。

本届云上文博会有3243家企业(机构)、21572件展品通过“云端”向世界展示,参展单位较上届增长了40.3%。40余家文化央企、100多家上市企业、38家近3年荣获“全国文化企业30强”的龙头文化企业参展。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全部参展,此外还有法国、立陶宛、土耳其、巴西、日本等30个国家和地区的文化企业参展。

此次展会通过开展云开幕、云展厅、云招商、云签约、云大数据等“五朵云”建设,对线上展览模式进行全新的结构设计和流程再造,打造集展示、交易、交流、互动于一体的网上展会新平台。

云展厅模拟线下文博会场景,在云平台设置12大展馆,分别是文化产业综合馆、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馆、智慧广电馆、媒体融合·新闻出版馆、电影工业科技馆、粤港澳大湾区馆、互联网馆、一带一路·国际馆、艺术品馆、创意设计馆、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和工艺美术馆。其中,电影工业科技馆和互联网馆为今年新设展馆。

云展厅内,5G、视频直播、VR、大数据、AI等新技术应用,B2B展览模式,5天×24小时不间断集中展示、精准推送信息。云上文博会带来的还有展示和交易方式的创新。展商可以通过文字、图片、视频、3D等多种方式,多维度展示产品和项目,利用即时通讯、预约洽谈、在线翻译、产品搜索、线上直播等与采购商交流洽谈,将文博会的现场展示搬到互联网上来,帮助广大文化企业以较低成本参与展示和交易。(记者刘传书)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