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VR“陪跑” 快来打卡“智慧跑道”
2020年11月16日 16时00分 信息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跑步爱好者齐聚开跑。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庄小龙通讯员云宣摄


机器人啦啦队

人工智能机器人啦啦队在台上领舞,拉开热身序幕;无人机编队在空中拉起彩烟,为数百名选手领跑;超现实的沉浸式MR真人竞技互动体验,大家玩得不亦乐乎……昨日上午,科技感十足的“大美云湖·竞未来”2020白云湖10公里挑战赛欢乐开跑。数百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跑步爱好者齐聚美丽的白云湖畔,一同感受体育+科技的魅力。上届赛事的男、女子组冠军得主吴金龙、吴阳菲再次蝉联冠军。

据悉,受疫情影响,今年赛事规模控制为500人,分设个人组、“跑团争霸赛”团体组两个组别,启动报名后仅3小时便宣告报满。为满足广大跑友的参赛需求,主办方特别推出“线上跑”活动,并通过无人机全景摄影技术打造白云湖VR全景赛道,赛事期间,全国各地1000多名跑友通过异地同跑10KM线上打卡的方式,线上畅跑大美白云湖。

去年首届赛事中,实现白云湖东湖、西湖5G基站的连片覆盖,成功打造了在白云湖公园的广州首条“5G跑道”。在此基础上,今年赛事继续升级5G智慧赛事体验。记者在现场看到,赛道全程设置了多个5G人脸识别摄像机,参赛者赛后即可获得个人专属参赛小视频及个人专属照片集。赛事采用超高频个人计时芯片及5G传输技术,赛后可实时展示成绩排名及个人成绩。活动中还设有5G公众体验区,全方位展示5G物联网应用及5G速度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白云湖街今年还将把白云湖环湖跑道打造成为广州首条“智慧跑道”,今后广大市民在白云湖公园健身、跑步可随时实现刷脸打卡、生成个人小视频。全媒体记者汤南通讯员云宣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