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架构
2020年11月13日 14时29分 信息来源:省大数据中心 分享到:

联盟设立理事会、秘书处、专家委员会和专业委员会。理事会为联盟大会闭会期间最高决策机构;秘书处为联盟常设执行机构;专家委员会为联盟咨询机构;专业委员会是联盟依专业设置的分支机构,数目不固定,根据实际业务需要,待条件成熟后由联盟理事会通过后设定。

理事会。联盟实行理事会制,组建理事会,由省大数据中心牵头作为理事长单位,初步拟设立12家副理事长单位(根据工作需要可设立常务副理事长单位)和40余家理事单位,择优选择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领域领军型企业、金融机构、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担任。理事会是联盟的议事决策机构,负责对研究联盟的章程、重要人事安排、运行机制等进行决策。

秘书处。联盟秘书处是联盟常设执行机构,设秘书长1名,副秘书长3-5名,秘书长牵头负责联盟日常运行管理工作,并承担与各副理事长单位和理事单位的沟通合作工作。秘书长由四川省大数据中心提名,理事会会议通过产生。副秘书长由秘书长提名,报理事会备案。

联盟秘书处协助处理联盟成员间的沟通与协调事务,具体工作是负责联盟日常管理、工作经费筹措、计划目标制定和实施,下可设置若干职能部门,保障联盟良好运转。组织架构如下:


理事会职责—联盟最高权力机构,负责制定联盟发展线路、指导联盟发展、监督联盟秘书处、专家委员会、专业委员会职能职责履行情况。

秘书处职责—联盟办事管理机构,负责联盟日常管理、工作经费筹措、计划目标制定和实施,下可设置办公室、盟员管理部、盟刊编辑部等部门。其中,办公室负责联盟办公、办会、办展、公文办理、秘书处内部管理等事宜;财务部负责经费使用收支、财务管理、票务管理、审计等事宜;盟员管理部负责盟员单位的发展、管理、服务、联络、协调工作;盟刊编辑部负责联盟宣传工作、盟刊编辑、发行、联盟网站、微信公众号、官方抖音管理。

专家委员会—由众多独立的知名专家、学者组成的智库团队,负责学术讨论、课题研究等事务。可设置数据专家委员会、区块链专家委员会、人工智能专家委员会等。

专业委员会—由行业、专业的法人机构组成,主要负责全省行业部门、企业的数据资源目录收集、推动数据要素形成、数据应用、数据成果转化,推动全省相关大数据实验室的建立及推广。包括政务大数据专委会、医疗大数据专委会、教育大数据专委会、能源大数据专委会、酒业大数据专委会、汽车大数据专委会、公共安全大数据专委会等,具体根据需要设置。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