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 四川省大数据发展联盟召开2021年工作会
2021年11月05日 17时35分 信息来源:川观新闻 分享到:

5月25日,在省大数据中心指导下,四川省大数据发展联盟2021年工作会在成都菁蓉汇成功召开。会上发布了《四川省大数据发展联盟2021年工作报告》,举行第二批联盟成员单位以及文旅专委会、信创专委会授牌仪式,达成多个战略合作签约。


报告指出,2020年是省大数据发展联盟成立的第一年,联盟积极完善自身建设,举办数字经济沙龙,组建包含119名大数据专家的新型智库,与31个国家和省、市知名大数据机构建立合作关系,为联盟后续工作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2021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大数据与数字经济发展要求,省大数据发展联盟将围绕促进“政产学研用”协同发展,搭建政企交流平台,开展数据中心摸底调研,举办百家大数据企业走四川活动,召开数字经济沙龙,编制研究报告,为推进全省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和支撑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为了进一步集聚大数据领域精英,促进产业生态构建,大会举办了第二批联盟成员单位以及文旅专委会、信创专委会授牌仪式。会上,省大数据发展联盟分别与中共宜宾市委网信办、遂宁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以及自贡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管理局签署了共建区域大数据联盟、筹建区域大数据讲堂战略合作协议;与上海汉盛(成都)律师事务所签署了数据安全战略合作协议。

联盟成员单位代表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郭炜、中科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周松柏、省旅游信息促进会执行会长冷奇君等围绕助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基建下的先进计算与数字经济的融合实践、数字文旅产业发展等主题发表了现场演讲。记者付真卿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