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大数据发展联盟正式在蓉揭牌成立
2020年10月15日 19时12分 信息来源:省大数据中心 分享到:

按照四川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构建“5+1”现代产业体系的总体部署,为充分发挥四川省大数据中心作为省级大数据综合管理服务平台的优势,推动数字政府建设,服务数字经济发展,全面整合全省大数据领域的各种要素资源,首批由65家科研机构、高校、企业等联合发起,经过精心筹备,10月15日,四川省大数据发展联盟正式成立。经选举,四川省大数据中心当选为本届联盟理事长单位。


新成立的四川省大数据发展联盟将秉承“开放、共享、诚信、合作、发展”的理念,以打造具有大数据特色的新型智库、大数据示范应用平台以及大数据协同创新生态圈为目标,持续挖掘大数据资源价值,释放数据资源红利,推动全省大数据应用发展,助力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大数据中心主任严卫东在成立大会上表示,四川省大数据发展联盟成立是我省大数据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联盟成立后,希望发挥联盟的专家智库作用、桥梁纽带作用和资源富集作用,把大数据专家学者、科研院所、企业团队联合起来,推动新时代四川大数据创新发展。

省直有关部门(单位)、各市(州)大数据主管部门以及联盟成员和新闻媒体等参加了联盟成立大会。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