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部长王志刚:中国积极主动融入全球创新网络
2020年09月04日 09时23分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国科学技术部官方微信消息说,世界知识产权组织9月2日在日内瓦举行《全球创新指数2020》线上发布活动,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应邀出席活动并致辞表示,中国始终秉持“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的理念,积极主动融入全球创新网络。

王志刚说,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在全球创新治理、知识产权保护运用、推动全球知识产权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作出了巨大贡献。中国科技部高度重视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交流合作,双方围绕创新能力评价、公共研发机构技术转移等领域开展了多角度、深层次的合作。

他指出,近年来中国政府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有了显著进步。中国始终秉持“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的理念,积极主动融入全球创新网络,在应对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中,搭建开放科学的共享平台,主动分享病毒基因组序列等科学数据和信息,构建多层次交流合作机制,促进国际疫情防控政策对话交流,为全球抗击疫情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

王志刚强调,中国未来将以更加开放的全球视野、更加务实的政策举措,与包括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在内的国际组织一起,与世界各国携手应对粮食安全、能源安全、环境污染、气候变化和公共卫生等全球性重大挑战,切实肩负起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科技创新使命。

《全球创新指数2020》从创新投入、创新产出2个维度,选取80项评价指标,对全球131个经济体的创新能力进行排名。2020年,中国创新能力综合排名第14位,与上年持平,属于全球创新领先集团,也是跻身综合排名前30位的唯一中等收入经济体。(记者孙自法)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