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商联大数据运维(网络安全)委员会成立
2020年06月19日 14时41分 信息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6月15日,全国工商联大数据运维(网络安全)委员会以视频方式召开启动会,委员会共有成员63人,包括360集团董事长周鸿祎、北京金山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王育林、奇安信集团董事长齐向东等,他们在大数据运维(网络安全)行业内都有一定代表性,业务范围基本涵盖了大数据全产业链,包括数据源数据采集,大数据平台、云储存等基础软件产品,大数据采集、接入、存储、传输等硬件设备产品,以及大数据应用服务、分析服务、基础设施服务等供应商。

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樊友山在会上指出,成立大数据运维(网络安全)委员会是全国工商联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助力实现“网络强国”战略的重要举措,是贯彻两会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实际行动,是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推动工商联组织和工作全面有效覆盖的具体措施。

他对委员会作用发挥提出几点建议:一是结合数字技术发展趋势,系统研究大数据运维和网络安全的应对策略;二是结合网络、大数据、云计算在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的现状,对新基建和“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三是结合各自优势,及时准确有效做好有关舆情工作。他强调,委员会要不断探索新方式、展示新地位、发挥新作用,要加强趋势研究,要积极开展交流合作。

委员会成员一致表示,在全国工商联的组织平台上,大数据运维(网络安全)企业要携起手来,发挥各自优势,发扬奋斗精神,突破技术难关,应对愈演愈烈的网络攻击,为保障国家网络安全贡献智慧和力量。(记者吴志红)

责任编辑:四川省大数据中心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