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把握数字经济机遇,构建开放、公正、非歧视的营商环境
2020年11月17日 15时23分 信息来源:界面新闻 分享到:

外交部网站11月17日消息,11月16日,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31届部长级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出席。

马朝旭表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影响深远,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世界经济低迷,国际格局深刻调整,亚太未来发展面临的挑战和风险增多。APEC成员应秉持亚太命运共同体理念,深化团结合作,延续亚太经济合作势头,携手应对共同挑战,造福地区人民。一是制定2020年后合作愿景,继续坚持APEC合作的宗旨原则,坚持贸易投资和经济技术合作“两个轮子”一起转,持续推进APEC重点议程,引领亚太发展方向。二是加强在便利人员往来、医疗卫生、供应链稳定等领域合作,合作应对疫情挑战,促进经济复苏。三是把握数字经济机遇,构建开放、公正、非歧视的营商环境,释放数字经济潜力,促进创新、包容和可持续增长。中方愿同各方一道努力,发挥积极和建设性作用,推动即将举行的领导人会议取得积极成果,为亚太未来发展繁荣作出贡献。

马朝旭表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五中全会成功举行,描绘了中国未来发展蓝图。中国将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亚太带来更大机遇,更好造福地区人民。

会议围绕抗疫和恢复经济的主线,深入探讨了贸易投资、包容和可持续发展等议题,总结全年各领域合作进展,为即将举行的APEC第二十七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做好准备。会议发表了《部长联合声明》。

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