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促担当 层层压实网络安全责任
2021年06月28日 23时14分 信息来源:省大数据中心 分享到:

为扎实做好“七一”期间省级集约化平台和省政府网站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网站处支部于2021年6月25日至28日,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思想引领,开展了支部书记、普通党员讲微党课,省政府网站“七一”重保应急演练及巡查夜间运维值班值守情况等系列工作,着力从思想上进一步强化全体同志的网络安全责任风险意识,从行动上层层压实省政府网站和省级集约化平台网络安全运维管理责任,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做好网络安全风险预估和应急处置预案,进一步建立健全依案响应、联动快速、高效处置的运维保障机制,强化省政府网站网络意识形态建设,确保省级集约化平台安全稳定运行,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6月25日下午,网站处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一是传达学习了改革开放新时期“邓小平南巡发表讲话”“中国航天员群体:浩瀚太空书写忠诚”相关文件精神,支部书记和支部党员分别以“改革开放新时期(1979—2021年)党史回顾及感悟”“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题讲授微党课,支部其他党员结合处室业务工作交流心得体会。25日晚7点,网站处党支部组织8家运维支撑单位开展省级集约化平台和省政府网站应急演练,进一步强化运维支撑单位安全责任意识,优化完善应急处置工作流程和预案。6月27日晚,网站处党支部组织开展省政府网站、省级集约化平台夜间运维值班值守突击检查,对值班值守工作存在的不足提出多项整改意见建议,并将相关情况反馈省电子政务运营中心负责同志。6月28日下午,结合应急演练和突击检查中存在的不足,网站处党支部组织相关运维支撑单位进一步讨论细化应急预案并落实工作责任。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网站处党支部将持续夯实提升支部党员政治素养和业务素养,加强运维管理工作力度,全面做好省级集约化平台和省政府网站运维保障工作,协同省级部门共同守住政府网站这一网络意识形态建设的主阵地。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