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大数据中心召开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15日 22时18分 信息来源:省大数据中心 分享到:

11月15日,省大数据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顾红松主持召开省大数据中心党组2021年第31次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顺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指明了前进方向。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份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奋力推动大数据事业高质量发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中心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务必高度重视,抓好落实。要认真落实省委对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系统谋划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教材,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原原本本学、系统深入学、联系实际学,掌握核心要义,领会深刻内涵,吃透精神实质。要把对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决议》的学习,与前期对党史的学习结合起来,与对历史上两个《决议》的学习结合起来,做到融会贯通、学懂弄通,全面提升学习成效。要谋划好推进好集中学习宣讲工作,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专家辅导等方式,在中心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领导干部要发挥好表率示范作用,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学用结合。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全会精神贯彻到中心工作的各领域各方面,与升级“四川天府健康通”、推进“一网通办”、“十四五”数字政府建设规划重大项目实施、大数据立法、标准规范建设、迎接考核等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要认真落实省委书记彭清华和省长黄强近期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压实责任,担当作为,为全省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持续有力支撑。

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