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大数据中心2020年理想信念教育专题培训班在夹金山干部学院举行
2020年11月03日 16时56分 信息来源:省大数据中心 分享到:

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保持优良作风、提高工作能力,省大数据中心于10月28—30日在夹金山干部学院开展2020年理想信念教育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现场教学、敬意教学、体验教学与微型党课相结合的方式进行。25名参训学员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前往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灵关红军烈士陈列馆、毛泽东朱德长征旧居、夹金山垭口等地进行敬意教育。开展《三越夹金山》《红军不怕远征难之冰封》等微党课教育。


在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参训学员聆听了红军战士翻越夹金山所留下的一段段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通过馆内及陈云出川的参观,学员清晰地了解了陈云同志的革命生涯和简朴一生。在灵关红军烈士陈列馆,学员上了一场生动的微党课《理想信念高于天》,了解了革命烈士席懋昭同志的英雄事迹,他四次被捕入狱,但仍然坚定不移追随党,保持着崇高的理想信念。在翻越夹金山垭口,学员体验红军战士翻越夹金山的历程,切身感悟夹金山精神。


在夹金山垭口和结业仪式上,学员分享翻越感想和学习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深刻体会到了红军战士的长征精神,踏着红军足迹,学习革命先烈,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当前,“十四五”规划建议已经明确,2035年发展蓝图已经绘就,大数据将发挥更加重要的科技支撑作用,我们要把“信念坚定、团结友爱、挑战极限、不胜不休”的夹金山精神带回来,用长征精神攻克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走好大数据创新发展的新长征,为推动四川由数据资源大省向数据价值大省转变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