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放新信号 开启新征程
2020年11月20日 09时41分 信息来源:省大数据中心 分享到:

——政府网站运行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11月18日上午,政府网站运行处支部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了全会的全文公报、权威解读等,并结合网站处工作,各抒己见,分别谈了学习心得和工作思考。通过对“十四五”规划的细致学习,网站处支部将从以下三个方面来具体贯彻落实全会精神。

一是推进网络基础平台建设。省级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作为新基建中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新型基础设施的一部分,起到打破信息壁垒、推进集约共享,提升政府网站管理和服务水平的作用。在全支部党员的努力工作下,现已承载省直部门(单位)门户网站49个,今年以来,为各部门提供平台运维和安全服务700余次。下一步将继续推进与市(州)集约化平台对接、优化底层技术和完善安全等工作,进一步构建政府网站集约化科学体系架构,争取把省级集约化平台建设成为全川乃至全国的标杆。

二是提升政策服务能力建设。通过在省政府门户网站开设政策服务、决策公开、政府信息目录等栏目,举行直播访谈、完善留言服务功能等内容,进一步畅通了信息公开渠道,提升了政民互动水平。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在决策公开、政策解读、公众参与等方面创新机制,为广大群众、企业提供权威的政策服务,确保每一条惠民政策都能落实,切实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

三是加强政务新媒体效能建设。省政府的政务新媒体在内容运维和管理上按照国家相关文件,做到先审后发,明确审核主体、审核流程,严把政治关、法律关、政策关、保密关、文字关,迄今没有出现过重大舆情事件。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指导下,我们会着力提升省政府政务新媒体的办事服务能力、互动交流水平,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为改善民生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