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人工智能神经网络助医生诊断病情
2020年11月17日 14时51分 信息来源:科技日报 分享到:

莫斯科市政府网站日前发布消息称,一种基于人工智能的神经网络模块正在应用于莫斯科的医疗系统。神经网络可以在三周的时间内分析10万份的莫斯科医疗数据。

消息说,在三周的时间内,神经网络分析了10万份医疗数据。莫斯科副市长阿纳斯塔西娅·拉科娃表示,数字技术极大地节省了医生的时间。目前,超过3000名专家正在使用医疗诊断支持系统,所有市立的非儿童诊所都已经推广人工智能技术。

消息指出:首先,这套系统可以帮助医生做出初步的诊断。人工智能模块可以基于固定症状的清单,做出三种最可能的诊断。医生可以选择其中一种,也可以独立做出诊断。

消息介绍说,系统提供的选项分为已在列表中的强制选项和由医生根据自己诊断提出的补充选项。此外,如果患者不久前进行过相关操作,也会在系统中显示。

消息补充称,这种方法不会遗漏最细微的细节,但最终的诊断还是由医生决定。

(本栏目稿件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整编:本报驻俄罗斯记者董映璧)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