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加快完善“5+1”现代产业体系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研讨班开班
2021年09月23日 09时35分 信息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分享到:

9月22日,由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共同主办的“加快完善‘5+1’现代产业体系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研讨班”在成都正式开班。全省各市(州)党委和政府相关分管领导,各市(州)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负责人,省推进“5+1”产业发展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部分经信系统高校、科研院所分管领导等共计6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

据悉,该班是“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计划”2021年省级重点专题示范班,将从本月22日持续至26日,为期五天的培训将采用专题授课和现场教学的方式进行。研讨班邀请到了工信部、发改委、商务部等决策级专家,上海交大和长三角智库学者以及省内权威的专家进行专题授课,主要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两地两中心”战略定位,全面分享“5+1”现代产业体系所涉及的重点产业发展趋势,产业发展政策,产品研发和重点产业提升等内容,深入研讨推动我省相关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方法路径。同时,研讨班还将组织学员前往成都科学城、中铁轨道交通高科技产业园等地开展现场教学,提升学员对现代产业体系高质量发展的认知理解和知识更新。

据了解,为加快完善“5+1”现代产业体系,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2021年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编制了“十四五”制造业、数字经济发展规划,聚焦16个重点产业领域和数字经济发展,制定“一方案、一清单、一图谱”,出台了17个产业年度方案,绘制26条产业链图谱,明确了309项重点任务。同时,制定了加快推动5G、轨道交通、软件与信息服务业、白酒、蚕桑丝绸等产业发展的系列政策。 (记者何羽佳程磊实习生贾钧茹)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