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将探索建立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外籍高端人才共享数据库
2021年01月22日 09时27分 信息来源:四川日报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与在川外籍华裔高端人才的交流,提升外籍人才服务质量,科技厅近日组织召开外籍华裔高端人才座谈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四川将与重庆探索建立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外籍高端人才共享数据库。

会上,外籍华裔高端人才代表对我省外籍高端人才工作的重视和政策支持给予肯定,并围绕我省科技成果转化、基础研究、科技计划项目管理等工作,以及在签证办理、税收、金融贷款、子女入学、社保就医等方面遇到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和意见。省级有关部门的同志对相关问题进行了回应解答。科技厅将对专家提出的建议逐条梳理,认真研究,一一回复,并吸纳到今年的工作计划和科技政策设计中。

下一步,我省将围绕人才引进服务,着力推进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建立“两机制”,即加强与外籍高端人才的对话,建立人才定期联系机制;加强部门的沟通协作,健全部门联系机制。二是建设“两库”,即四川省高端外籍人才专家库,并与重庆市共同探索推进建立成渝双城经济圈外籍高端人才共享数据库。三是进一步加大对引进人才的激励,鼓励引进人才申报四川省国际科技合作奖、天府友谊奖等奖励,同时进一步完善人才柔性引进政策。(记者 徐莉莎)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