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积极推动国家绿色数据中心(2020年)申报工作
2020年09月08日 09时38分 信息来源: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分享到:

根据工信部会同国家发改委、商务部等5部门《关于组织开展国家绿色数据中心(2020年)推荐工作的通知》(工信部联节函〔2020〕183号)要求,为切实做好我省创建全国绿色数据中心工作,9月2日下午,经济和信息化厅组织召开了绿色数据中心申报培训会,并邀请工信部电子第五研究所相关专家就申报要求、申报程序和评价指标体系进行培训讲解。省内30余家数据中心及相关主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近年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飞速发展,数据中心不可或缺,呈高速增长的势头。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数据中心用电量占全社会用电量的3%左右,其总耗能量随着数据中心的发展必将持续增长,数据中心绿色化进程迫在眉睫。

下一步我厅将加大指导服务力度,积极组织相关单位申报,力争创建一批国家绿色数据中心,引领我省数据中心节能降耗和绿色发展。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