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运行服务平台成功上线
2020年08月17日 09时41分 信息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分享到:

记者从成都海关获悉,四川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运行服务平台于8月5日正式上线,截至8月12日,该平台共受理企业国际贸易“单一窗口”通关问题共17项,均得到妥善解决。

据悉,该平台可提供线上服务请求、故障的流转、处置以及相关状态的查询、统计等功能,完善了“单一窗口”各级运维服务团队的业务管理流程,实现了问题统一反馈、服务统一标准、知识库统一维护的“三统一”,有效提升了“单一窗口”运行服务效率。

为保证平台顺利上线,成都海关数据分中心会同四川“单一窗口”运维组成立专项工作小组,按时完成上线前期系统测试、操作培训等各项准备工作,成功保障平台如期上线应用。

“今后,‘单一窗口’的服务运维不再单纯依靠业务工作群、电话等零散方式支撑。通过平台可视化的运维服务流程,各级运维团队可减少沟通时间成本,进一步压缩问题处理时长,极大避免企业提交问题后发生遗漏跟踪的情况。平台设置的处理时限功能可以有效提升工作人员处理问题的时效性,帮助企业提高通关效率,进一步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成都海关数据分中心工作人员向导介绍。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