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将开展国土空间规划与位置大数据应用试点
2020年06月23日 09时24分 信息来源:四川日报 分享到:

6月22日,记者从自然资源厅获悉,该厅国土空间规划局和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进行了线上签约,正式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启动四川省国土空间规划与位置大数据应用试点工作,为省级“1+5”、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国土空间规划和市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提供科学的分析方法、详实的数据。

试点将结合大数据、云计算、信息化等手段,打破传统的数据孤岛,整合人口、用地、经济等相关数据资源,让孤立、散落的数据打通融合,编制能用、管用、好用的各级各类国土空间规划。

根据试点要求,三方将围绕生态红线、国土空间规划、用途管制、开发利用等方面,通过对人口位置数据进行分析,深入研究经济社会与人口资源环境的关系,发现预判国土空间及城市发展中的各类情况,寻求解决的方法,并支撑国土空间规划相关政策的制定。对人群空间分布、流动与变化趋势进行分析,结合国土空间自然资源的空间数据实际情况,评估城镇化、产业、交通设施、能源开发、粮食等布局空间开发利用风险,对其实际使用的人群规模及属性进行精细化分析,明确生态环境底线和资源利用上限,对规划划定的城镇空间、生态保护空间和农业空间进行合理性评估,辅助支持国土空间规划开发适宜性评价。(记者 寇敏芳)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