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将邮件快递设施纳入公共服务设施 智慧快递设施代替小区闲置信报箱
2020年10月09日 09时24分 信息来源:成都日报 分享到:

小区内长期闲置、废弃的信报箱或将退出历史舞台,取而代之的将是智慧快递系统设施。这是因我省出台的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技术导则支持快递末端服务设施建设。昨日,记者从四川省邮政管理局获悉,最近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了《四川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技术导则》,明确将邮政快递末端综合服务站等社区专项服务设施纳入“提升类改造内容”,为推进快递末端服务设施建设提供了政策和技术支撑。

据了解,《导则》明确将“邮件快递设施”纳入“公共服务设施”,并提出“小区长期闲置、废弃的信报箱,可进行拆除或更新。结合入口门卫室和物管在围墙边、绿化边角等地方设置快递货架,或者结合共享型智能信报箱设置智慧快递系统设施。可联合周边小区引入快递驿站等商业设施。”

四川省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省邮政管理局将加强工作协调,积极推动政策落地落实,推动全省城乡邮政快递末端服务设施科学合理布局和建设,打通邮政快递服务“最后一百米”,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用邮需求。(记者杨富)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